碎碎念之地

=樗

  找习概老师要上学期他奖了但还没给的书,他认出了我qq头像,就问我:你那么喜欢看《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吗,我回他我只是觉得女主很好看。

  于是回想起牯岭街这部电影,我对小四刺向小明的那一刀的精神动机其实有种撕裂的认可感。现实中应该没有这么理想化的人物了。我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理想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现实。我相信大多功利主义者心中其实一定有一部分理想主义存在,大多理想主义者也一定会考虑现实因素。太多人也只是在这两个极端中取不同的中间值,说到底,没那么世俗,也没那么清高。

  而无法到达这两种极致的人,必被撕扯的左右为难吧。足以致命的一刀,被化解成曲折往复、轻柔又冷淡的回避与忽视,真是温柔的酷刑呢。这对两种人来说,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评论

© 此间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