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之地

=樗

【雷卡】风流债

我绑文给我的生日礼物!羡慕吗!嫉妒吗!!
给我家傻逼烟打爆call!!!!!!

事后一支烟:

#欣赏一个情话满级(?)狮哥
#大概是旅行家雷×酒吧打工卡(?)
#全文将近3000
#ooc慎

给我家狗锅的生贺!!!虽然因为期末考试耽误了没准时!但,我对你的爱日月可鉴bu@芥川熊之介 



“我上半辈子过得还算精彩,以旅行者的身份去了旁人可能一辈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四处漂泊好在也算是游遍了各国美景,赏遍了各国美人。
我现在试着用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风景去形容你,譬如加勒比的海,阿尔卑斯山顶的雪,撒哈拉沙漠的绿洲,可我发现那都不能准确的勾画你,因为你是我所遇见的,最好的风景。”


雷狮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有过这样扭扭捏捏,优柔寡断的时候。

他做事一向雷厉风行,说风就是雨,比方说昨天夜里开着浴霸冲澡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哪个地方的小吃,今天早上那小吃就已经变成了他的早饭,原汁原味。
就拿泡妞这个最需要前期大量铺垫的事来说,他凭着一副好皮相硬是给略去不少必要步骤。他记得前面铺垫最少的一次,他只用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和有些暧昧的肢体接触。

但他今天已经对着一条编辑中的短信修修改改了一上午,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圆润的指尖灵巧地在屏幕上跳跃,他却丝毫没有去摁发送键的意思。

“嗨,还记得我吗,就是想和你上床没上成的那个。”这行字还没打完就被雷狮疯狂点着后退键删除了。
不行,他这种人收到这样的消息会直接报警的,行不通。

“有空吗,想和你吃个饭。”思考了一会的雷狮,又把这行字删除了。
也不行,他不会理这种没有营养的约炮信息的。

尝试了多次的雷狮终于承认了他对不起语文老师的事实。于是他去问了问在正经的追人方面上似乎比他有经验的安迷修。
“你知道怎么才能用朴实中透着华丽,华丽中不失恳切,恳切里又有一丝幽默的感觉,去撩一个看起来完全对我没意思的男孩子,或者如何用这种感觉培养一个gay吗。”

安迷修直接拉黑了他。

雷狮不甘示弱地双删了对方。双删了安迷修以后,他就又开始发愁了,后来因为怕愁的太久长白头发影响了他的帅气,他果断选择了发呆。

雷狮盯着编辑栏里一闪一闪的光标,又想起了那双他一年来念念不忘的藏着万千风景的眼睛。


一年前的雷狮是个要立志游遍世界最美风景,赏遍各国美人的旅行家,偶尔不够路费了也会拍拍风景照寄给杂志社,当个半吊子摄影家。一来二去的也有了一点名气,他这个半吊子摄影家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后,花钱也变得愈加大手大脚,在酒吧里一掷千金就为了和这片里有名的美人春宵一刻的事也没少干。

安迷修曾经很是不屑地对他说过:“你这种万花丛中过,朵朵都要采的行为早晚有一天会栽得很惨,惹了风流债就要还,活该。”
雷狮当时全当他在放屁,现在一想着实也有几分道理。不过惨倒是说不上,相思之苦却是尝了个结实。


遥想当年他在一家湖边小酒庄里品着香槟赏着景,落日的余晖勾红了泛起的波纹,舒缓悠长的曲子惹得他心痒。
美景,美酒,就差个美人了。

雷狮抬眼环视了一下四周,很不幸的,他没有找到一个对上眼的异性,这结果让他有些兴致缺缺,不过也就那么一会,他就重新调整了心态,专心赏起景来。

或许最能体现异国风情的就是酒吧了吧,异域的话他听不太懂多少,但每种语言特有的语调让他觉得陌生又新鲜,他喜欢这种感觉。

雷狮又一次举目四望的时候,他终于看见了能让他兴奋的猎物。那少年在一群异国面孔中显得格外扎眼,剪裁得体的白色衬衫领子上规规矩矩的系着领带,西式的纯黑马甲衬得他身材越发挺拔如抻直树干的小松,额边一侧的碎发被他捋到了耳朵后面,他正在擦着酒杯,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顾客聊着天。

当然吸引雷狮的并不是这些东西,因为其他酒保们也在做着相同的事。
令他目光流连的是少年的眼睛。蓝色的,如贝加尔湖般清澈,湖最中心深邃的蓝,是他睫毛微微垂下覆上的阴影,光跑进了他的眼睛,湖光一下子潋滟起来。雷狮也一下子沉浸了进去。

他想他应该脱光了衣服跳入这里的湖,也许冰凉的湖水会冲淡他身上的燥热,但他现在只想猛灌一瓶二锅头,干脆醉得彻彻底底。

雷狮一口气将剩下的香槟喝了个干净,稍稍缓解了像个久未逢甘露的沙漠一样的舌头干燥的感觉,整理了下他的仪容,正式开始狩猎。

他捏着杯脚走近吧台,一手托腮一手摇晃着空空的酒杯,对着少年就是一个懒懒散散别有意味的笑。

卡米尔之前就觉得老有人在盯着他看,盯得他一阵不寒而栗,如芒在背,现在那人自己找过来了,让他不得不去直面这种感觉。

他抱歉地对客人笑笑,示意有事要离开会儿,热情的客人有些舍不得他,友好地轻轻亲了下他的侧脸。

雷狮看到后隐隐有些不快,面上倒也没显露半分,依旧是那副笑脸。
“请问您要点什么?”卡米尔礼貌却疏离挂着职业性的微笑。
雷狮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招了招手示意他把头低下来。雷狮将嘴凑近了卡米尔的耳畔,故意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我要点多贵的酒你才能陪我度过今晚呢?”

卡米尔在这里打工了多年,很快就明白了雷狮话里并不算藏着掖着的暗示。
“那您怕是要买下这个酒庄了。”卡米尔不慌不忙的同他开着玩笑,打着太极,一边又给他递了一杯刚刚喝完的香槟,抬脚就想走。

“等等,”雷狮将那杯香槟推到一边,喊住了卡米尔,“换个问题。我要喝多少杯酒,你才能陪我聊会儿?”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我有钱,给你小费。”

卡米尔脸上的笑容一僵,沉静的眸子终于细细打量了这个顾客。他心说这人的穿着打扮也不像是个gay啊,怎么就对他起了兴趣。

“喝到你醉为止,小费喝一杯给一次。”卡米尔故意夸大了说辞,心想这明摆着的宰人行为怎么着这人也该知难而退了吧,没想到对方却一口答应,笑容竟有些得逞的意味。


雷狮原本打算借这个由头先把人留住,后面一切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了,可几杯下去之后少年在他的猛烈攻势下丝毫不为所动,唯一有用的是在交谈中他得知少年是个来这个国家留学的学生,在这里只是暂时打工,而且快要毕业回国了。
后来,后来他就喝到断片不省人事了。

卡米尔也有点委屈,本来就是陪陪聊的事,没想到这人这么倔,喝这么多都不让他走,现在好了,人喝醉了,他还得负责把他挪到附近的宾馆,还好刷的是雷狮的卡。

第二天早上起来,雷狮浑身难受,头晕脑胀心里也堵。他交了房匆匆往酒庄那赶,然后得知对方已经辞职了,昨天是他最后一天工作,雷狮没逮着人,倒是知道了名字。

“卡米尔吗…”他喃喃自语。


后来他又去了几个国家,也偶尔会想起这次无疾而终的情愫,每当想起的时候,连美丽的景色都让他觉得兴趣索然。

雷狮认真的反省过自己,他不想承认自己也许大概可能是栽在了这段连发生都没发生过的风流债上,可他念念不忘郁结在心的也确实不是那场他唯一失败过得约炮经历。

只是因为那双眼睛。


再后来他回国很是百无聊赖了一段时间,正当他又蠢蠢欲动想去旅行时,雷狮又看见了卡米尔。

原来他们不仅一个祖国,还一个城市。

雷狮兴奋得托人千方百计的要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一幕。


雷狮再斟酌言辞终归也不是个羞涩纯情的小男生,他直接放弃了委婉,干脆直截了当地打了对方的电话。

对方很快就接通了电话,声音还是那个声音,没变,没找错人。
“喂,哪位?”
“雷狮,想请你出来吃个饭,吃一口给一次小费那种。”
“……”

长久的电流声让雷狮心里有点忐忑,似乎有了之前从没有过的老鹿乱撞的情况,总之心跳就是不在正常拍子上。
他正想说不愿意就算了,对方先他一步开了口。
“我又不会凭空消失,你可以不用每次都这么急想要进行最后一步。”
雷狮想辩驳他这次真的是走心不走肾的,对方接下来的话,让他认为解不解释都无所谓了。

“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啊。”



评论
热度(71)

© 此间樗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