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之地

=樗

记一个梦

  上学时老师布置了十张主题作业,而后要我们明天就交!我就很沮丧地走在回家路上,原路是我从小学回到家的路途,原来那有个象山新村,全是居民楼,石米墙,萧条又安静的地方,梦里街道开阔人潮涌动,墙漆很新楼很高,建筑嘛,就有些像是北京路与东山口那一带,偶有墙体上标着“神象”两个大大的砌红路标,一切非常陌生。在新楼与新楼的接隙处偶尔还能看到没被拆掉的石米楼,以及少许人家。我按原先的记忆往家的方向赶,越走越迷茫,此时已是黄昏,阳光却像中午一样烈,楼的影子长长拉在地上,我不觉有些慌,后来就走进了一家店问人,某某市场在哪啊,那人说:直走右拐下一个路口再右拐就到了,他还挺啰嗦,跟我分析太阳照在地上的影子能辨方向,我心道我地理真不好,这你教了也是白教。同时我也有些庆幸,象山都改造了,我家那片旧城区还在。

  我按那人所说的走,忽然走到一个仅容一人半通过的人行道上,左侧是墙,右侧是水,深浅未知,这条道出奇拥挤,幸好都是往一个方向走的,道上的人总是停停走走,导致后面总有些不耐烦的人高声叫骂,乱糟糟,偶尔也有些人破罐破摔,直接蹲在路中间不走了。这条路走着走着,右侧的水池遇到了岸,露出底下被阳光找的闪闪发光的蓝白色小颗粒墙砖,我再走,崭新又陌生的街道一点点变成我熟悉的样子,梦在这里结束。

  我现在已不常回家乡,这个城市很多变化我都不曾知晓,但当这个三线养老小城市在梦里忽然变得先进又高端起来的时候,我却有些落寞。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又有一片逸土被人强行改造成了达达拉城。

评论
热度(1)

© 此间樗木 | Powered by LOFTER